当前位置:首页 > 国企信息 > 国企快讯

营口企业信用融资担保投资有限公司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来源:营口市国资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4

【字号:

分享:

营口企业信用融资担保投资有限公司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12月17日,营口企业信用融资担保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企信担保公司”)召开了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10家股东单位代表及公司法律顾问参加了本次会议。

股东大会审议了公司增资议案和公司股权结构调整议案。企信担保公司本次拟增资2500万元并进行8000万元股权结构调整,注册资本金将由现有的1.8亿元增至2.05亿元,同时营口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企信担保公司股份将由原有20%提高到60.98%。

3

营口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姚勇作为股东代表出席了会议并在会议上指出,企信担保公司成立15年来,切实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本次增资和股权调整工作也得到市政府、市财政局、市金融发展局和资产经营集团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希望企信担保公司能以此为契机,重启新增业务实现再次腾飞。

本次股东会的成功召开,不仅将逐步解决企信担保公司前期遗留问题,而且标志着企信担保公司的内部管理在规范化道路上迈出了扎实一步,为重启新增业务奠定良好的内部保障。

在股东大会上,公司股东代表主动为公司献计献策,为把公司经营搞好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达成履行好股东职责和义务,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一致共识。总经理崔直表示,企信担保公司要坚定不移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在现有产品体系基础之上实现动态迭代、推陈出新,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善于运用国有融资担保公司优势,持续为小微和“三农”企业做好融资担保服务,为地方经济发展助力。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