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企信息 > 国企快讯

营口企业信用融资担保投资有限公司完成股权调整及增资工作

来源:营口市国资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08

【字号:

分享:

营口企业信用融资担保投资有限公司完成股权调整及增资工作

2020年12月30日,营口企业信用融资担保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企信担保公司”)顺利完成股权调整及增加注册资本金工作,此次企信担保公司股权调整及增资不仅完成了2020年市政府“重、强、抓”专项行动目标任务,同时也标志着企信担保公司在完善治理结构,加快重启担保业务的道路上取得重大实质性进展,将进一步推动企信担保公司建立市场化的经营管理机制,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的综合实力,在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最大化的同时为融资担保业务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宽广的平台。

此次股权调整及增资工作在市国资委、市财政局、市金融发展局、自贸区(营口)片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的协助下,通过公司全体股东的配合,将前期投入到企信担保公司的8000万元“软贷款”视同为市政府增资扩股,同新增的2500万元股权一并由营口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承接;企信担保公司的注册资本金从原有的人民币1.8亿元增加至2.05亿元,其中营口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持股变更为1.25亿元,占股比例61%。

企信担保公司将以此次股权调整及增资为契机,充分发挥国有企业优势以及社会资本活力,同时充分利用辽宁省再担保体系的增信、保障、杠杆、分摊风险等功能,有效缓解我市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有力支持小微企业、“三农”和战略新兴产业发展。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