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企信息 > 国企快讯

突出中心 重抓落实 水务集团确保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

来源:营口市国资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08

【字号:

分享:

突出中心     重抓落实

水务集团确保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

水务集团坚持围绕中心,把握大局,科学谋划,统筹实施,全力推动重点工作扎实有力开展。

一是三项制度改革稳步实施。为加快现代企业制度的建立,在企业内部形成有效的竞争、激励、约束机制,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集团积极稳妥推进三项制度改革,优化组织机构,中层管理人员岗位竞聘上岗,“能上能下”; 岗位实行定岗定编定员;员工岗位双向选聘上岗,优胜劣出。通过改革,集团由原41个机关部室和基层单位压缩精简为8个管理职能部门、14个基层单位;中层管理人员由97人精简为58人,打破了企业内部管理人员“铁交椅”、“终身制”,提升了企业整体实力,发展活力得到增强。

二是推进智慧水务平台建设。以信息化水务建设为目标,计划投资1769万元,分三期完成平台搭建,通过对收费系统、表务系统、GIS系统、生产调度系统、客服系统等的整合,实现信息资源共享,为工程建设、水质水量水压、安全生产、漏损控制、营业收费、供水服务等的精细化、信息化、智能化管理提供全面支撑 。目前已完成智慧水务项目的招标,并与和达水务进行了合同磋商和技术对接。

三是实施营口市老旧小区室内供水设施改造。拟投资8000万元,改造2000栋老旧住宅楼的供水设施,包括室内给水立杠由户内改到户外及小区室外给水设施改造,解决老旧铁管对水质的影响,满足更高的水压要求,提高老旧小区供水安全性和可靠性。现正积极配合西市区政府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投资400余万元,对西环小区90余栋楼、4800余户的水表和立杠实施外迁改造,在提升小区供水质量、提高了检表率的同时,实现了不入户检表,方便了广大用户。

四是持续推进降差,全力控损止漏。集团把降低产销差作为聚力攻坚的硬指标,完善机制,科学施策,统筹推进降差工作深入开展。实施分区计量管理,投资500万元加装22台流量计,建立远传系统,逐级细化分区,重点对产业基地一期、二期、大纸厂区和中小企业园实施流量监控管理;建立了DMA分区计量系统,对市区100个小区开展降差,完成了35个小区数据采集,安装考核表93块,2020年计划建立完成125个DMA小区,使DMA小区达到160个约占主城区成型小区的40%;对市区漏水严重的城中村进行加装调流调压阀装置,有效降低了区域漏损;断废非饮用水管线,解决非饮用水使用率偏低且漏失率较大的问题;实施小区非饮用水管线并网改造,目前产业基地22个小区户内表及外网改造全部完成,主城区167个小区完成户内表改造85个,户内表及外网全部改造完成9个。同时,引进先进降差方法,与绍兴和达水务全面合作,签订了技术服务合同,对集团的降差工作提供降差方案、管理流程、人员培训、绩效考核等技术支持,形成了全面、系统、科学的降差工作体系。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