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企信息 > 国企快讯

营口资产经营集团与国网营口供电公司签订“共享杆塔”战略合作意向协议

来源:营口市国资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08

【字号:

分享:

营口资产经营集团与国网营口供电公司签订“共享杆塔”战略合作意向协议

1月7日,营口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与国网营口供电公司签订“营口5G发展+电力杆塔共享项目”战略合作意向协议,合作共建营口5G基础网络设施。营口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钱兴文和国网营口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宋佳作为授权代表签订合作意向协议。

IMG_6726

目前,正值营口市5G新型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的关键时期,利用现有地下通信管廊和电力杆塔资源打造“共享杆塔”、推进营口市5G基础设施建设,不仅对国有企业抓商机、促发展具有前瞻性,同时也是规范整合空中管线资源,进一步提升城市品味,保障市民出行安全的重要途径。营口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是营口市国资委下属国有企业,拥有丰富的资产经营和管理经验,集团所辖二级企业营口市公用事业与房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现有地下通信管廊资源已覆盖营口市主城区街路,是5G基础网络设施建设的载体。

IMG_6748

合作协议的签订有效盘活营口市现有电力杆塔存量资源,最大限度降低5G基础网络设施建设成本,依托营口地区现有的电力杆塔和地下通信管廊资源,倾力打造电力杆塔+5G基站建设的“共享杆塔”,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共建营口5G基础网络设施,将全面提高营口市5G网络覆盖率,进一步提升营口市信息产业化服务水平,为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全市人民提供更加优质的网络服务,为营口地区的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建设贡献力量。

IMG_6758

营口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红文,营口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姚勇,营口市公用事业与房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万华,国网营口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树新,营口电力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书记李锡忠,国网营口供电公司办公室主任赵纯鑫出席签约仪式。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