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企信息 > 国企快讯

优化营商环境“放新招”用水业务办理“不再远”

来源:营口市国资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08

【字号:

分享:

优化营商环境“放新招”用水业务办理“不再远”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营口水务集团持续优化服务体系,建立健全政务服务平台“一网通办”相关工作机制,多种途径提升线上线下服务质量,加速推进“全域通办”的工作步调,切实打造快捷、高效、便利的营商环境。

加速推进“全域通办”,线下服务“跑一次”。集团通过业务改革,细化内部流程,不断优化供水窗口服务,全面完善各个服务厅、收费厅线下业务功能。结合现行业务的运行分析,在原服务厅窗口业务的8大项,23小项高频业务流程的基础上,进一步凝结精简,将全口径业务分为立户变更、水价核定、水费查询休账退费、报停报漏、小工程5大类,结合日常服务工作,对用户个性化需求推出“入学更名”、“容缺受理”、“发票代送”3项绿色通道服务。通过初期运行,已实现了用户在任何水务服务厅办理业务“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切实做到线下不分区域、无差别、同标准受理通办,向广大用水户提供高效便利服务。

建立健全“一网通办”,线上服务“零跑腿”。根据省委、省政府强力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的要求,集团将进一步深化开发线上无接触服务模式,结合智慧水务平台的建设,通过水务微信公众号,建立“掌上营业厅”开通网上业务通办,实现全域供水窗口业务可线上办理,不仅用户在线下办理供水窗口业务“最多跑一次”,线上办理供水窗口业务实现用户“零跑腿”。形成线下服务、线上办理,多样复核式服务模式,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目前水务集团对全口径窗口业务的梳理,已经形成了“一网通办”的基础。随着集团公司“掌上营业厅”的建立,营业管理部服务厅设置了专管人员,同步负责现阶段“一网通办”的业务对接,并参与“掌上营业厅”建设工作,相关业务开通后,及时进行网上受理、审核、解答,以及进行线下对接等工作,确保业务畅通,最大程度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进一步提升用户获得感、满意度。

目前,水务集团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有效的进行,“全域通办”框架体系已全面建成并测试运行,政务服务平台“一网通办”正在与市信息中心进行对接。水务集团将切实把营商环境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加快推进智慧水务建设,将大数据、互联网等信息技术融入水务建设、管理、运营的方方面面,以优良的服务理念、热情的服务态度迎接每一位滨城用户,为我市优化用水营商环境添动力、增活力。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