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企信息 > 国企快讯

我市“5G+新基建”合作创新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营口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08

【字号:

分享:

我市“5G+新基建”合作创新项目正式启动

今年是国家“十四五”的开局之年,营口市5G建设发展也进入关键时期。年初,营口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按照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关于“共享共建全面推进营口5G发展”的总体部署,积极推动市属国有企业与央企之间的融合发展,完成了与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营口供电公司及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辽宁有限公司营口分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工作,利用我市现有电力杆塔资源架设通信设施,打造我市“5G+新基建”合作创新项目的城市品牌。

微信图片_202104291000331

4月29日,在市国资委、资产经营集团、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营口供电公司及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辽宁有限公司营口分公司共同努力下,经过近三个月的精心筹备,我市“5G+新基建”合作创新项目正式启动,首座电力+通信“共享杆塔”落地滨城。该项目的启动不仅是5G+新基建领域中一次重要实践,同时也标志着资产经营集团与央企间的合作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

微信图片_20210429140711

此次,“5G+新基建”合作创新项目克服了选址难、建设周期长等实际困难,有效利用我市现有电力杆塔等设施和资源,快速建设5G基站,形成5G应用能力,实现了我市电力杆塔的“一塔多用”功能,最大限度避免重复投资建设,全面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下一步,在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的带领下,营口资产经营集团在总结此次项目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将继续秉承共享共建、服务市民的原则,与央企间展开更多、更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充分利用各方资源,发挥行业引领优势,为我市5G未来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