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企信息 > 国企快讯

携手共进谋发展 合作共赢谱新篇 共建营口市城市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 启动仪式圆满完成

来源:营口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03

【字号:

分享:

2023年12月29日,沈阳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与营口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举办共建营口市城市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启动仪式在营口市圆满召开。营口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直部门代表、区县政府代表和双方股东代表共同为共建营口规划院启幕。

 

启动仪式由营口国有资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营口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杜丙诚主持。营口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鑫,营口市站前区政府区长黄宇光,营口市自然资源局局长张东,沈阳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毛兵、总经理刘威,营口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李红文,营口国有资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玉光及相关领导和职工代表出席会议。

    按照会议议程,首先由沈阳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威代表控股股东宣布双方股东决定,包括沈阳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营口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股权占比,营口市城市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会成员,董事长和法人人选,监事成员等。

沈阳规划院总经理刘威宣布双方股东决定,明确双方股东股权比例,调整董事会成员并任命李政来为营口市规划院董事长,取消监事会并调整监事成员,重新制定新公司章程。

营口国投集团董事长张玉光代表参股股东发言,正式启动营口院共建仪式标志着规划院股权改革工作圆满成功。这次合作成功,对于营口规划院来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它是推进国有企业专业化整合,实现企业快速发展的最优途径。沈阳院是业内的龙头企业,技术力量雄厚,管理经验丰富,特别是毛兵董事长,作为国家级规划大师,带领团队深耕规划市场,经营业绩斐然。我们坚信,双方通过整合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必将促使营口规划院在新征程上取得长足发展。

沈阳市规划院董事长毛兵代表控股股东讲话,毛兵表示,沈阳市规划院参与营口市规划院的共建,是深入研究现代企业经营管理模式的创新实践。沈阳规划院参与营口院的共建,是促进双方企业实现管理创新、技术进步和市场扩张为目的的重要举措,结合营口规划院实际情况提出四点工作方向:一是以建立现代企业为目标管理体系建设。二是以提高人才和技术能力为目标的质量体系建设。 三是以企业创新突破为目标的创新体系建设。四是以建立系统、周到、细致为目标的服务体系建设。将营口规划院打造为人才储备充足、技术能力过硬、服务全面周到的全新设计领域品牌,进而提高企业影响力、竞争力,逐步辐射辽南和辽西地区,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李鑫、黄宇光、张东、毛兵、李红文、张玉光六位领导共同按下启幕键,为两地共建营口市城市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启幕。

 

营口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鑫代表营口市市政府表示,沈阳与营口两地共建营口规划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的行动需要;是落实辽宁省、营口市对市属集团企业发展工作部署的切实需要;是为推动新时期营口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切实需要;是提升营口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引进高水平设计团队的现实需要。对于营口规划院的未来发展,代表市政府,提出“三个全面”要求和期许。一是要“全面领域服务”。营口城市发展要坚持“规划引领”,未来营口规划院要在全市各个领域的规划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打造成为营口城市发展的重要智库。二是要“全面地域服务”。营口规划院要肩负起全市域规划统筹的重任,加强对主城区外围区县的规划技术服务,不断夯实完善营口市的城乡规划基础,实现营口市城乡规划管理“一张蓝图”。三是“全面改革创新”。沈阳院与营口院的重组共建,是规划院发展的创举,也是我市国企改革的一个尝试,希望重组后的营口规划院建立健全现代企业管理体系,以“创新”谋发展,探索新时期规划院转型发展的新路径和新方法,争取做成全国规划院改制、合作共建的新典范。

在与会嘉宾热烈掌声中,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本次启动仪式的圆满举行,意味着“两地携手共建,两院合作共赢”进入实质性的实施操作阶段。营口规划院将借鉴沈阳规划院成功模式,在管理、技术、决策方面进行交流和提升,实现双方强强联合,同时为双方提升发展空间,提供双向互补,实现各级部门对营口规划院的期许。下一步,营口规划院以实际行动迎接未来规划设计市场的挑战,开启公司发展的新里程!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