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企信息 > 国资监管

辽渔集团采取项目化台账式推进,在“改”上下功夫完成39项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30

【字号:

分享:

这几天,辽渔集团国际水产品市场公司副经理李家兴很高兴,由他具体操办的辽渔水产品市场建设工程施工、消防验收等关键手续办理进展顺利,“困扰企业多年的问题,终于有了眉目。”

这项工作能顺利推进,是辽渔集团按照“抓整改落实要到位”的要求,把检视问题和专项整治贯穿始终,找准问题、挖深根源、抓实整改取得的成效之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辽渔集团深刻查摆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坚持思想问题与工作问题一起改、老问题与新问题一起改的工作原则,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围绕省委“8+2”专项整治,辽渔集团制定了“10+3”专项整治方案,明确了48项整治内容,细化了111项推进措施,实行项目化、台账式推进。

辽渔集团国际水产品市场公司相关手续的办理难题,是企业遗留下来的老问题,长期以来未得到解决。在开展“解决历史遗留重点、难点问题”专项整治以来,集团专门成立“手续办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手续办理要“日汇报,周调度,月总结”的工作要求,并安排一名中层管理人员专门负责此项工作。为了将相关工作进展前推,集团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挂帅,靠前工作,多次到市区主管部门进行沟通联系,加快手续办理。目前,这项困扰企业达6年之久的老难题,终于有了实质性进展,相关手续正在积极办理和审批当中。

职工企盼近10年的冷库升级改造项目,也是辽渔集团“解决历史遗留重点、难点问题”专项整治的重点工作。为抓实抓细整改工作,集团成立了项目工作领导小组,集团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组织制定技改项目工作方案。目前,冷库技术改造升级项目落地在望。

在“改”上下功夫,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和责任担当,抓好专项整治。目前,辽渔集团已完成专项整治工作39项,8月底前取得阶段性成果5项。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