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企信息 > 国资监管

华晨宝马加快构建新能源汽车生态系统

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30

【字号:

分享:

宝马在沈阳增资30亿欧元实施扩产和项目升级改造的同时,全面升级可持续发展战略,加快构建新能源汽车生态系统。

据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最新公布的2018年可持续发展报告显示,去年华晨宝马新能源汽车销量达21438辆,较上一年大幅增长了9倍;企业产品平均燃料消耗量较上一年下降5.3%。华晨宝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表示,将进一步深化责任意识,助推全价值链可持续协同发展。

“我们立足中国汽车行业及产业链,坚定秉持可持续发展愿景。”魏岚德表示,华晨宝马致力于构建完善的新能源汽车生态系统。以创新科技和研发能力为驱动,华晨宝马不断推动新能源产品与服务的发展,去年以来启动了在沈阳的动力电池中心二期项目,以助力全新的一款纯电动汽车在2020年实现量产,出口全球市场。近5年来,华晨宝马已推出5款新能源汽车。截至2018年底,宝马在中国的充电网络已覆盖150个城市,拥有超过8万个可用充电桩。

华晨宝马还推进绿色制造转型。通过增加生产基地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量以及购买风能电力,使企业使用的可再生能源电力比重达到43%。同时,通过不断优化多种联运方案,提高整车物流铁路和海上运输方式的比重,每辆车的运输排放二氧化碳量大幅减少43%左右。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