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企信息 > 国资监管

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国资国企大讲堂”第一课开讲

来源:营口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2

【字号:

分享:

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国资国企大讲堂”第一课开讲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国资系统党史教育实施方案,我市国资系统启动国资国企大讲堂。2021年3月30日下午,由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办、营口基建投集团承办的以“一对革命伉俪的红色传奇”为主题的“国资国企大讲堂”第一课精彩开讲。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营口市档案史志管理中心主任、副研究员韩晓东主任担任主讲,国有企业领导班子、中层管理人员、党员代表等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围绕张霖、边江的革命故事,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既富有故事性、又具有理论性,为全体党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艰难历程、党的历史经验和优良传统,现场听众深受感染、备受鼓舞,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和强烈共鸣。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理论问题,激励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厚植爱国情怀、矢志艰苦奋斗,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复兴重任。

首场讲座引发强烈共鸣。参加讲座的一位党员朋友说,

   

1


“我们作为党员干部,要增强对党和国家的认同感、归属感,要学史力行,发扬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精神,增强工作本领,模范履行自身职责,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推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和国资国企改革和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