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企信息 > 国资监管

营口储备粮集团全面完成公司章程修订工作

来源:营口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3

【字号:

分享:

营口储备粮集团全面完成公司章程修订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国资委《关于印发<营口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的通知》(营国资国企改革办发〔2021〕1号)精神,进一步建立健全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提升集团法人治理水平,根据《国有企业公司章程制定管理办法》、市国资委《关于修订国有企业公司章程的通知》要求,参照《中央企业公司章程指引(试行)》的格式和内容,对照市国资委《权责清单》、《营口储备粮集团有限公司“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规定,结合集团实际,重新修订了《营口储备粮集团有限公司章程》,在充分征求集团各部门相关意见和建议,经集团董事会审议通过,报市国资委审批后,现已完成工商备案工作。

公司章程作为企业的“宪法”,是公司治理及运行的基本准则,是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此次章程修订工作着重强调厘清出资人(股东)、董事会、经理层之间的职权划分,进一步明确“三会一层”的权责边界,建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运作、有效制衡的公司治理机制。

通过此次公司章程修订工作,将进一步促进集团决策更规范、执行更有力、监督更有效;进一步健全以公司章程为核心的企业内部制度体系,真正发挥章程在公司治理中的“宪法”作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