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企信息 > 国资监管

国资系统召开落实国清书记讲话及全省国资国企改革会议精神的工作部署会

来源:营口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0

【字号:

分享:

国资系统召开落实国清书记讲话及全省国资国企改革会议精神的工作部署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国资国企改革的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加快推进全省国有企业应收账款审计整改等重点工作,3月2日召开了全省国资国企改革暨应收账款审计整改工作会议,我市作典型发言。会上,姜有为副省长传达了国清书记在省审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做出安排部署。3月8日,我市国资系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强调:

一是务必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聚焦审计整改关键和改革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充分发挥斗争精神,规范国企管理各个环节,坚持打基础、补短板、理旧账,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和防风险能力。

二是务必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应收账款审计整改以及国清书记提出的国企存货、在建工程、违规出借资金、融资性贸易、固定资产出租、转租问题的自查自纠工作。各企业要按照“制度健全、动作到位、效果显著”的标准,明确目标任务、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各项工作有专人专班负责,务求实效,对涉及违法违纪问题启动追责程序。国资委建立专项督查,并建立考核评估机制,直接与企业负责人绩效挂钩,实施责任倒查,涉及扣减年薪的,坚决扣减。

三是务必稳字当头,统筹抓好改革发展和安全稳定工作。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国企布局调整期间,务必坚持稳中求进,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时化解信访问题,持续抓好疫情防控,注重舆情导控,有效维护企业生产经营稳定。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