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企信息 > 国资监管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纪委监委主任何畏到交运集团走访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来源:营口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2

【字号:

分享: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纪委监委主任何畏到交运集团走访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营口交运集团始终坚持以“强化公共服务保障能力,提高群众满意度”的企业宗旨,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紧紧围绕《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辽宁省纪委监委营商环境监督行动方案》有关内容,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市纪委监委和市国资委党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决策部署,努力打造“亲情公交车、文明大家庭”的公交服务品牌,切实将公交服务与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助力我市营商环境建设。

8月3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纪委监委主任何畏到交运集团走访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市纪委监委分管日常工作副书记杨大庆,市纪委监委研究法规室主任孟祥林,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邵起,市纪委监委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姜岐峰,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红文,市纪委监委第十四纪检监察组组长英群参加调研。

走访调研组一行深入汽车客运站、运营调度中心、公交营运车队、纯电动汽车充电桩等处,实地查看企业服务民生、服务社会系列措施,详细了解汽车客运站“省营商环境优秀窗口”开展优质服务有关情况。实地查看后,听取集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汇报以及企业发展近况介绍,调研组对企业如何强化公益服务功能,履行国有公益性企业的社会责任;如何不断完善公交服务体系,提升群众出行满意度;如何全面深化体制改革,激发企业内在活力;如何完善制度措施,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供保障等举措予以肯定。

调研组到汽车客运站查看便民服务措施

调研组到运营调度中心查看智能化运营服务情况

调研组查看纯电动车辆充电桩建设使用情况

调研组到公交车队了解公交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市民出行满意度不断提升的具体措施以及职工薪资待遇等情况

何畏指出,一是按照《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辽宁省营商环境建设行动方案(2021-2025年)》《辽宁省纪委监委营商环境监督行动方案》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深入抓好落实落细落到位,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二是结合企业实际,充分发挥交运国企特色,不断完善科学优化公交站点和线路的合理布局;加快向数字化、科技化转型,让市民出行更智慧;努力打造平安交运,让市民出行更安全。三是持续加大深化企业改革力度,不断增强企业活力和市场竞争力;大胆创新经营理念,依托现有资源,积极应对发展困局,为营商环境优化提供动力保障。四是牢固树立“亲情公交车、文明大家庭”品牌,多举措筑牢企业文化建设基础、人文管理基础、“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基础,推动为民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企业职工认同感、归属感和主人翁责任感进一步增强。

何畏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准企业公益属性定位,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责任感和紧迫感,结合企业“服务质量提升年”经营发展思路,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形成优化营商环境强大合力,打造高质量营商环境,引领企业向优发展。二要坚持以城市文明创建为切入点,紧紧围绕“以市民需求为服务核心”关注民生热点,找准企业发展契入点,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三要抓好为民专项服务项目建设,全面提升窗口服务水平。不断深入剖析查找当前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短板,积极主动作为,把“亲情优质服务,让群众满意”理念融入优质服务中,让市民公共出行更加快捷、舒适、安全、便利、温馨,推动窗口优质服务再攀新高度,推动我市营商环境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包乃宏,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鑫,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