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企信息 > 国资监管

营口交运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国复兴有我”劳模宣讲

来源:营口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2

【字号:

分享:

营口交运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国复兴有我”劳模宣讲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这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营口交运集团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广泛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8月30日,根据集团《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统一部署,开展“强国复兴有我”劳模宣讲。来自一线的公交驾驶员、营口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赵振麟为集团党员干部群众做了题为“永做甘于奉献的共产党员”的报告。集团党员干部及基层职工代表聆听了报告。

135d4044ff408937f082ddf846f6d59

8b4be743099d379d38a6c4b2781afae

当前疫情形势复杂多变,集团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是前所未有的,认清形势,抓住机遇,勇敢应对挑战。通过劳模宣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汇聚起推进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时代强音,让劳动最崇高、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劳模,是集团推进发展的骨干力量,是集团的宝贵财富。集团取得一个又一个成就,凝聚着广大职工辛勤劳动和汗水,凝结着广大职工无私奉献和创造性劳动,铭刻着集团劳模、标兵、先进赋予的时代精神和崇高风格。几轮疫情,以模范、标兵和党员为主体的疫情防控应急保障队伍,吃住在一线、坚守在一线,面对涉疫转运的巨大风险,以及转运后隔离的无形压力,毫无怨言,冲锋在前,充分体现出交运人讲政治、勇担当、善作为、甘奉献的良好品质,重新塑造起“亲情公交车 文明大家庭”新时期崭新的社会形象,以实际行动为交运赢得了赞誉。

59c3eea427c68a8c7c51f04586b3e24

通过劳模宣讲,进一步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号召职工在新的发展征程中建功立业。集团一批批以劳模为代表的标兵和先进,始终秉承着“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精神;始终坚持以自身模范行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始终积极带动广大职工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带动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实干苦干,“向劳模看齐”“向先进看齐”浓厚氛围已然形成。集团上下自觉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忘我的劳动热情、强烈的开拓意识以及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努力为企业稳定、健康、快速、优质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ea64d14d93a7a02ccb8ff7e30994ed

通过劳模宣讲,全面落实依靠方针,增强全体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交运人面对不断深化的国资国企改革,面对更趋激烈的客运市场竞争,牢牢把握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更加有效地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抓住收入分配、安全保护、社会保障等重点问题,进一步完善薪酬分配制度和激励约束机制,进一步改善职工生产和工作环境,进一步提升职工生活水平,让职工更好地共享企业改革发展成果。实现在待遇上有收入、有保障;在事业上有收获、有成就;体面劳动、全面发展。让职工群众真正体会到生活更幸福、工作更温暖;职工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健康的身心参与到企业建设中来,不断推动集团发展质量上水平、经济效益上台阶。

“行百里者半九十”。在这特殊而关键的时期,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凝聚锲而不舍、勇往直前的强大力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始终保持冲刺的拼劲、干劲和韧劲。营口交运集团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鼓舞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凝心聚力、担当作为;时刻以模范、标兵、先进为榜样,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坚定的信心、务实的作风,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提质增效,合力前行,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以集团改革发展新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