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企信息 > 国资监管

营口水务集团精准施策保障国庆期间供水平稳

来源:营口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30

【字号:

分享:

营口水务集团精准施策保障国庆期间供水平稳

国庆佳节临近,为给全市人民营造舒心、无忧的用水环境,营口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立足实际、认真部署、精准施策,全力保障节日期间供水平稳。

一是全面部署,确保落实到位。节日前夕,水务集团多次召开供水工作专题会议,全方位对集团所属各水源、水厂及相关重点单位进行部署,科学筹划,合理安排,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层层抓落实,确保供水责任层层落实到位。

二是合理调度,确保供水平稳。为了保障城区正常供水,水务集团各水厂严格执行调度指令,提高调度运行工作计划性、预见性,均衡组织调度,根据供水趋势对运行情况和管网压力进行调配,保持供水系统正常。集团分析了历年“十一”假期供水变化情况,根据数据分析结合供水经验制定了供水调度方案,在安全平稳供水的同时保证水量充足、水压稳定。

三是排查隐患,确保正常运行。节前,水务集团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到各水源地、供水车间等供水重点部位进行检查,及时消除隐患,确保供水设备、设施完好无缺,确保正常运转运行。另外,水务集团提前对城市供水管网及阀门井、消火栓井、水表井等供水设施进行了集中专项巡查。对发现的地下漏水、井室漏水、阀门损坏、井室塌陷等问题及隐患及时进行维修,确保供水安全,同时有效减少了各种跑、冒、滴、漏现象,避免水资源浪费。

四是加密检测,确保水质安全。水务集团严把水质安全关口,节前对全市的31个管网检测点的水质进行一次加密检测,节日期间要求各水厂除对正常的每日一次的入、出厂水检测的同时再增加一次检测,确保市民节日期间的饮水安全。

五是压实责任,确保防线牢固。水务集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健全完善常态化下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节前,由领导班子成员组成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带领相关人员到集团重点岗位对防疫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要求各水厂、各单位必须做好外来人员“五码”检查和测量体温、戴口罩等工作。另外,组织各单位门卫等岗位相关人员防疫工作专题培训,真正做到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确保防疫工作落实落地。

六是昼夜坚守,确保快速抢修。节日期间,水务集团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抢修人员24小时备勤,及时处理各类突发事件;3台应急送水车,随时准备为突发性停水区域应急送水。做到及时发现,快速抢修,确保城区正常供水。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