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企信息 > 国资监管

坚持刀刃向内 积极构建国企监督治理体系

来源:营口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07

【字号:

分享:

——营口水务集团高质量推动“阳光国企”平台建设

辽宁“阳光国企”平台是省纪委监委全力保障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净化国有企业政治生态的有力抓手和重要环节。水务集团按照市国资委统一部署,讲担当、顾大局、扛责任、抓落实,高质量推动“阳光国企”平台顺利上线运行。

一是组织领导“强”。为全面加强对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以集团主要领导为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部(室)、基层单位为成员的“阳光国企”平台建设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综合协调、监督检查等工作。配齐配强平台“六大员”,完成角色创建等前期准备工作。

二是实施方案“细”。在认真学习《辽宁“阳光国企”平台建设管理方案(试行)》和充分借鉴省属企业“阳光国企”平台建设管理方案的基础上,印发“阳光国企”平台线上运行实施方案,并适时召开“阳光国企”平台建设管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进一步细化平台12类36项公开事项,明确信息公开部门和发布信息审核流程。

三是开展培训“精”。采取参加集中培训、开展专门培训和组织全员自学等多种方式相结合,在参加市国资委举办的辽宁“阳光国企”平台市县管企业上线运行工作部署暨平台操作首期培训会的基础上,为集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基层单位负责人,平台“六大员”等开展业务培训,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自学《阳光国企平台使用指引》等培训材料,保证各层级、全链条、全体员工熟悉和掌握平台的建设、管理和日常使用的方式方法。

四是工作步骤“紧”。聚焦市国资委关于平台建设的各项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确保在各个时间节点完成各项既定工作任务。先后完成了职工信息的导入工作、职工注册和后台审核工作,全面开始公开信息的收集、审核、录入和发布工作。持续做好动员和宣传工作,职工注册率达到100%,各信息公开部门就21项公开事项开始信息发布,保证职工参与度和活跃度。

五是常态开展“严”。坚持依法依规公开原则,按照《辽宁“阳光国企”平台公开目录》,将经营管理等信息及时向职工和社会公开,做好领导信箱和企业献策的管理,完善运行管理机制,做好信息报送,切实发挥“阳光国企”平台畅通职工建言献策渠道、晾晒权力、接受监督、遏制腐败的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企业生态,促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