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企信息 > 国资监管

营口水务集团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营口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24

【字号:

分享:

1月18日,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集团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检视问题、查摆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集团党委书记李家英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管理企业主题教育工作专班副组长刘兴东同志受邀到会指导并作讲话,集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

集团领导班子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在工作专班的指导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提前着手、制定方案,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会议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和省市委要求上来。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深刻查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检视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集团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李家英同志代表集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个人剖析,主动接受批评。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自身存在的差距不足,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和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李家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市委管理企业工作专班的指导下,水务集团开出了一个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扛起整改责任,既要抓好个人问题整改,也要主动认领班子整改任务,立足岗位实际,认真制定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切实谋划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以推动发展的具体成果体现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为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李家英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常态化、长效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以自我革命精神狠抓作风建设,带头“大兴务实之风”,持续推进调查研究;带头“弘扬清廉之风”,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带头“养成俭朴之风”,牢固树立“习惯过紧日子”思想。要强化担当作为,鼓足干事创业精气神,以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和国企改革新一轮提升行动为契机,持续在安全供水、精细化管理、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聚能发力,积极营造善于想事、勇于干事、敢于管事的浓厚氛围,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刘兴东在点评讲话时指出,水务集团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准备工作比较充分,党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从严抓好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各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和职责,严格落实“三个摆进去”要求,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会上自我批评不遮遮掩掩、避重就轻,互相批评处于公心、直截了当,开出了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的目的。下一步,要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工作,按照要求上报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情况,做好材料归档工作。同时,要持续抓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工作,将主题教成果转化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改善民生的实绩成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有感受的成效。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