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国资信息

营口国资信息2020年第1期

来源:营口市国资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4

【字号:

分享:

市国资系统整体联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定盘星”。疫情发生后,国资委党委及时成立由委领导班子及各企业主要负责人组成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下发《市属国有企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手册》。同时,依据中央有关精神,从留存党费中下拨15万元给9家企业党组织,用于支持各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组织所属企业向营口市慈善机构进行捐款,目前捐款总额达110万余元。

二是注重舆情引导,树立疫情宣传“导向标”。国资委党委向各国有企业发出倡议书,向全体职工发出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的倡议。各国有企业利用电子屏、条幅等媒介播放、悬挂抗击疫情宣传标语近200余条,水务集团、热电集团利用网络微信群实时向职工推送个人防护常识、疫情防控通知,并及时传递与疫情相关的权威信息,让职工不信谣不传谣。交运集团利用充电桩显示屏、公交站亭、通勤车电子显示屏,燃气集团利用CNG/LNG加气站电子屏,向民众科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相关常识,立足自身优势,彰显国企担当。

三是采取有力措施,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热电集团实行网格化管理,设立134名以党员为主的网格员,一名网格员检查督促2-5名所负责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为有效控制与外来人员接触,设立6处疫情防疫站,负责接待用户来访。投入2万余元购买消毒液、酒精、口罩等消杀防护用品,每天派出60余人对300余座换热站、45台车辆以及办公区域进行消毒。交运集团在接到上级部门通知后,立即停运公交和长途班线,1小时内所有车辆回场封存。建立“日消毒”和“日检制”,每天派出50余人,对近400台公交车进行车辆彻底消毒,先后投入9万余元购买消毒液、枪式测温仪、口罩等消杀防护用品。

四是抓实主责主业,确保疫情期间民生保障“不走样”。交运集团落实行业主管部门要求,确定60台疫情应急预备保障车辆,保证疫情需要立即到位。同时开通网络和现场退票渠道,对1月25日之前购买车票的旅客,实行全额退款,并免收退票手续费。热电集团实时与华能沟通保证热源稳定,煤炭储备保持充足,确保疫情期间稳定供暖。疫情发生以来,共抢修一级网漏点12处,二级网漏点302处,解决供暖诉求513件。水务集团超职责维修服务不间断,延迟户内表用户的进户抄检工作,并在疫情期间采取不停水催费服务。实施故障维修1103件,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义务应急送水5吨,实施超职责服务31件次。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