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国资信息

义务帮扶企业培训食品检验知识

来源:营口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7

【字号:

分享:

义务帮扶企业培训食品检验知识

为提升企业出厂检验能力,加强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2021年8月,基建投集团所属质检公司食品科受营口市老边区福安食品厂邀请,进行“质检进企业”帮扶培训工作,义务对其出厂检验项目进行培训。

营口市老边区福安食品厂是一家生产糕点的食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现有检验人员检验能力不能满足出厂检验需要。为此市质检公司根据“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要求,针对该食品生产企业在出厂检验时实验操作不规范、产品标准质量判定不清晰等薄弱环节开展的一次专项技术帮扶服务。在为期三天的培训过程中,参训人员重点学习了“糕点”检验项目中的感官、净含量、水分、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等项目的检验技术要点及注意事项。并有市质检公司食品科技术人员按标准规范要求进行了一对一的实操教学培训,通过理论与实践的有效结合,帮助企业实验员真正掌握出厂检验技术,切实把好食品质量安全第一关,避免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

同时技术专家组通过实地查看生产车间、听取生产工艺简介、与生产管理人员座谈交流等形式,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并且就化验室合理布局、仪器设备维护、化学试剂管理等方面为企业开展现场培训,对症为企业“把脉问诊”,提出改进建议,促使企业迅速补齐短板,进一步提升质量安全控制能力,规范食品安全生产。

此次培训活动切实解决了该生产企业存在的一些实际困难,通过送检验服务降低了生产成本,促进该企业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激发企业发展活力,为我市民营经济发展增效助力,受到了企业的欢迎。下一步,该部门将针对食品生产企业的实际需求,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持续开展技术培训和入企帮扶工作,努力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意识及出厂检验能力,促进我市食品产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为守好民众饮食安全防线,为建设美好生活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