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国资信息

交运集团迅速响应以雪为令全力保障城市动脉安全畅通

来源:营口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2

【字号:

分享:

交运集团迅速响应以雪为令全力保障城市动脉安全畅通

11月7日至9日我市出现罕见雨夹雪、暴雪、强寒潮、大风天气,营口交运集团为有效应对极寒天气,两级安全营运部门及时启动特殊天气应急预案,集团属各职能部门和基层单位启动“以雪为令”应急工作机制,确保市民顺畅出行。

从7日下午阵雨刚刚落下开始,预案正式启动。根据预案要求公共汽车分公司迅速响应,一是提早对10余条街道马路、33条公交线路开展勘验,快速反馈时时路况信息;二是充分利用智能调度监控系统,查看客量调整车隔,发布语音提示驾驶员注意安全行车;三是基层车队联合机关党员干部发挥包队包线工作优势,确保公交出车前安全状态。

8日凌晨4点,集团安全营运部门联合勘验道路,结合实际通行状况调整营运方案;5点,各基层车队组织职工及时为公交车辆除霜、车场除雪、预热车辆;6时30分,集团两级以雪为令工作机构按照责任分工准时来到公交站点站岗执勤,一方面提示到站驾驶员标准停靠,一方面维持站点候车秩序解答市民咨询,协助驾驶员提示乘客提前出示健康码,并且将站点积雪清理干净。集团两级包队包线党员干部还主动承担清理公交停保场地积雪任务,为公交运营提供保障性服务。

8日夜间,大雪还在无声地继续,交运集团干部职工们枕戈待旦,握紧安全运营两根弦,全力备战更大的挑战,确保公共交通这条城市动脉安全顺畅。

(营运安全部门道路勘验)

(机关党员干部并清理积雪)

(全体职工清理公交车场积雪)

(机关党员干部公交站点服务)

报送:国资委、交通局

营口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工作部  2021年11月8日印发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