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国资信息

交运集团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安委会会议暨2023年春运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营口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06

【字号:

分享:

1月6日,营口交运集团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安委会会议暨2023年春运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集团副总经理王玉刚主持,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对集团2022年整体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党委书记、董事长包乃宏同基层各单位负责人签订《2023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状》《2023年安全生产消防保卫责任状》;会议传达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召开的2023年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我市2023年春运工作会议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了集团《2023年春运安全生产工作实施方案》和《2023年春运工作实施方案》,并对春运期间具体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重点推进、重点落实。

会议指出,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严峻形势,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精准把握疫情防控新要求、新特点,把安全生产放在极端重要位置,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敏锐度,严格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杜绝侥幸心理杜绝畏难情绪;要突出安全工作侧重点,明确岗位职责强化制度落实,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做实做细各项措施,杜绝表面功夫杜绝形式主义;要常态化清单制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强化隐患治理闭环管理,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强化安全生产应急预案不断完善,杜绝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要周密组织运力,科学研判客流,严格落实优化防控措施,抓好从业人员车辆排查确保人、车无隐患,抓好事故防范应对确保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管控,把企业春运安全防线织得更密更牢。

党委书记、董事长包乃宏强调,一是务必保持高度重视,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基础上,围绕主责主业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艰巨性和紧迫性,坚持在前置风险防范上下功夫。二是务必强化组织领导,始终以“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的思维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好国企发展与安全管理这两件大事,严格落实责任,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靠前指挥,以上率下。三是务必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加强追责问责,持续发扬“严细、务实、求真”的工作作风,真抓、实干,敢抓、能干,盯住隐患部位找准薄弱环节,确保问题有人查、有人改、有人管,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隐患。四是务必树牢“以人为本”理念,以落实人防为基础多措并举开展培训夯实职工思想根基,以巩固物防为保证多管齐下建立健全管理机制,以推进技防为方向多角度赋能动态监控监管,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五是务必结合疫情防控政策进一步调整优化有利契机,坚持“平安、健康、温馨、诚信”春运目标,以思想更重视、监管更严格、调度更科学、服务更优质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2023年春运服务工作,统筹协调各方面资源,为全市人民度过平安祥和的春节提供有力的公共交通出行保障。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