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国资信息

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 国资国企助力民生福祉

来源:营口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08

【字号:

分享:

为推动市政府重点民生实事、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市人大常委会、政协营口市委员会于11月7日对市政府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的进展情况和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视察、检查。视察的首站即是主城区充电桩渡口项目,市国资委李红文主任和营口交运集团相关领导详细介绍了充电站建设运营、设施建设情况。市领导在调研过程中也提出要求,在项目建设运营过程中,要坚持便民惠民,不断完善停车场充电桩等便民配套设施,让广大市民生活更顺心、更舒心。

 

交运集团领导介绍渡口充电桩项目情况

主城区的充电桩建设项目,主要任务为新建40座120KW单桩两枪公共充电桩。该项目为2023年市政府重点民生工程,项目总投资约1150万元,该项目经过前期勘察设计、科学评估、立项审批、建设筹备,于今年4月正式开工,由市国资委及营口交运集团共同推进。为确保项目顺利进行,市国资委全程督导,进行多次实地调研,积极推动交运集团主城区公共充电桩建设项目。截至9月中旬,交运集团已在我市主城区内的东湖广场、站前区联通新兴营业厅、图书大厦、政务服务中心、渡口5处公共停车场地,新建40座单桩两枪充电桩,预留充电车位80个,新增630KVA箱式变8台,同时配置相应的照明、安全监控和停车挡等附属设施。该项目已于9月19日正式投入试运行,完工时间比原计划提前近一个月。

该项目建设的充电桩采用目前国内较为先进的恒功率技术,超低待机功耗,每小时耗电仅18瓦,相当于50小时消耗1度电;充电桩充电方式灵活多样,智能双枪、双桩同充功能可满足大功率车辆充电需求;充电桩主动防护超过70项,实时监测车辆BMS数据异常、电池过温等多项动态数据,让车辆电池更安全。

该项目的建设和选址,充分考虑了电动汽车未来发展趋势和市民充电需求。5处公共充电场站分布在主城区的现有公共停车场、大型商业综合体、重要交通枢纽等车辆比较集中的开放式停车场地,方便新能源车主就近选择充电场地,极大地满足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服务需求,更好地解决群众充电难问题,方便百姓绿色出行。

今后,市国资委将继续引领市属国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我市民生服务贡献出国资力量。

 

东湖广场充电桩

 

渡口广场充电桩

 

联通广场充电桩

 

图书大厦充电桩

 

政务服务中心充电桩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