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营口交运集团逆境路上保障公益出行

发布时间:2021-05-08

【字号:

分享:

营口交运集团逆境路上保障公益出行

营口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国有公益性公共交通运输企业,一直以“企业和市民的需求就是我们服务的追求”作为企业服务定位,充分发挥企业的公益性、服务性功能,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进公交线路发展同产业园区建设、市民出行保障的衔接,实现支持产业园区发展的同时,方便百姓出行。

尤其是2020年至今,交运集团面对疫情导致企业严重亏损的不利局面,调整思路,积极谋划,及时开通冷僻公交线路,分别采取延伸线路、调整走向、增加班次等运营模式,极大地方便市民出行,快速地带动产业园区经济的复苏与发展,有力地提升文明城市窗口服务良好形象。

在开通冷僻公交线路的同时,集团还始终关注城市文明建设和产业园区的发展进程,摸清并找准每一个阶段的出行需求,有的放矢地践行社会公益服务承诺。一是为了方便园区职工出行,吸引投资,先后开通公交21、230、236、237、238、260等六条公交线路专门服务于园区;同时,还延伸调整2路、3路走向,开通7路区间车。二是通过调研了解到近郊居民出行困难,集团营运部门主动作为,短时间内开通公交13路线、延伸调整公交10路线和206路线,有效解决老边区边城镇金屯村群众出行难问题。三是听取小商家小企业代表、百姓的意见和建议,开通公交231路线、延伸23路线终点至华夏陶瓷城,不仅促进小型商户等经济效益的提升,而且还为周边群众就医提供便利条件,更重要的是助力拉动全市民营及小企业经济回暖。四是敏锐拓宽服务半径,结合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管委会落户市区南部的信息,集团先后调整了公交9路线、237路线等多条线路走向,通行自贸区管委会、园区企业集中群以及国际商品交易中心等处区域,初步形成公交线路服务网格化的布局趋向成熟;五是扩大公交服务受惠面、覆盖面,为适应营口职业技术学院搬迁沿海新址,提前制定229路、238路、260路整体延伸调整方案,保障师生群体顺畅出行;同步,将12路延伸至市养老服务中心,彻底解决老年人乘车“最后一公里”问题。

冷僻公交线路的开通,第一科学调配运力,合理加密车次,切实保障市民出行便利;第二强调发车准点率、到站正点率,切实保障乘客查询信息准确率;第三全面推广线路查询系统的使用,确保乘车出行的便捷度;第四冬季特殊天气,采取增人不减次或加车等灵活方式,确保候车乘客“一次净”,无滞留。

营口交运集团在营口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还将继续秉承“运营不求效益 服务不离不弃”的原则,努力让身处偏远区域的企业职工、居民,出行更加便捷、更加优惠,让亲情交运的便民举措完善得更加温暖、更加贴心,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实效,在逆境路上为保障公益出行、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增亮添彩。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